焊工全省统一鉴定烟台考区首战告捷

2134

日期:2021-07-29   

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焊工职业资格全省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烟台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此次统一鉴定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各项鉴定任务。

烟台考区焊工统一鉴定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山东港口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山东金都经纶职业培训学校3个鉴定机构进行,119名来自企业的新型学徒制学员和在岗职工参加了考试,操作技能考核通过现场评分, 70人技能成绩合格。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烟台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保密组、保障组,各负其责。二是周密部署。一方面针对本次考务的新要求,及早通知考点做好相关准备,突出考评员助手运用和视频连线录制两个重点;召开考点负责人和巡考人员考务会,重点部署考点准备、考务安排、安全生产和突发情况处置。三是精心组织。召开监考、考评员和工作人员考前会议,强调安全防护、严肃考试纪律、严格评判标准;加强质量督导,每个考点至少安排2人巡考,巡考组长和考评组长强调考试纪律、注意事项,防护措施不到位的坚决不让参加考试,实行一票否决;对考件进行二次编号,评分期间反复斟酌,以便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四是做好各项收尾工作。考试结束完善数据上传、视频拷贝和考件保管等事项,视频及考件至少保存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