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初级、中级和高级职业培训?

2134

日期:2014-02-17   

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依据《职业教育法》,实施职业教育应当根据实际需要,同国家制定的职业分类和职业等级标准相适应。职业培训按照培养目标不同,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职业培训。目前,技工学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工种分类目录》和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来确定培养目标,并以此制定培训计划、大纲、教材,组织开展培训。

所谓的初级职业培训,是指根据职业技能标准中的初级要求,以培养初级技术人员以及熟练工人为目标的培训形式。主要由技工学校以及就业训练中心等职业培训机构实施。

所谓的中级职业培训,是指根据职业技能标准中的中级要求,以培养中级技术工人为目标的培训形式,主要由技工学校等职业学校实施。

所谓的高级职业培训,是指根据职业技能标准中的高级要求,以培养高级技术工人为目标的培训形式。主要由技工学校、高级技工学校等职业学校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