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有的称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有的称职业技能鉴定站,有的称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它们有何区别?

2134

日期:2014-02-17   

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承担国家规定职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任务的鉴定机构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承担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任务的鉴定机构称“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地方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下属以上范围的职业(工种)实行职业技能鉴定的鉴定场所称“职业技能鉴定站”。我省为在高等职业院校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根据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关于在高等职业院校中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意见》(鲁劳社[2004]41号)文件精神,在高等职业院校建立了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主要承担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参与所学专业相关、相近职业的技能和资格培训,并利用该校的实训设施由省市鉴定中心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对毕业生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并承担相应职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任务。